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分享心得♥


今天学院安排我们去残障人士中心
一开始还真的有点怕怕,毕竟不知道那里的人到底会是怎样的
心里有着很多很多的疑问
但,还是很兴奋

人生嘛,该尝试的都应该放手一搏!

既兴奋又担心的往残障人士中心去
这一趟,让我看见生命的毅力
原来残障人士也有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

所以说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不是多余的
虽然他们残障,但是他们的内心一点都不

刚才的活动是我人生第一次这样和他们接触
因为中心没那么大的资本来负荷所有的费用
所以他们都会找一些琐碎的事情来做,一方可以帮补负担
一方也让残障人士学习

虽然那些费用也帮补不了多少,但最主要的是
让那些残障的人士不会被异样的眼光看待
让外面的人知道他们不是废物
他们只是没有正常的人幸福

谁也不希望自己残障
谁也不希望被外人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
谁也不希望自己是大家眼中的怪物

就算失去疼爱他们的亲人
被最亲密的人遗弃
但他们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
看着他们一个个这样心很酸,但让我学习到很多事情

满满的感触
感激上帝赐予我那么健全的身体
感谢身边还有那么多疼爱我的人
感恩自己比起他们来得幸福很多

虽然有些语言障碍
所以和他们沟通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的困难
不过可以感觉到他们是很喜欢我们
有些表达不出的,就会一直不断的和我们握手

那里除了有中年的以外,也有小朋友的
当我第一眼看见他们的时候就觉得很辛酸
被遗弃的小孩子
小小的心灵一定受了很大的创伤

因为听不太懂他们的病状
只知道有过动儿,聋的,哑的,智障的
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其实都很可爱
感伤的是他们不比现在的小孩子幸福
学习能力进度不快,但却很努力的在学习
他们的成长或许会很艰辛,不过小朋友
你们一定要加油!

在我们回学院前,有位过动智障人士过来为我们献歌
图片中橙色衣服的那位
拍子不准,但是我却深深感受到他的真诚
谢谢你!

我相信,很快我又会来到这个地方
探望这里所有的残障人士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