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领悟♥


今天在教会的领航上领悟到一些的事情
也许是我个人好胜心比较强
在什么时候对于什么事情都要求完美无缺
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每当碰到钉子或则是失败
我都会比任何人来得更容易受挫折,沮丧及失落

其实,我很想把这个坏习惯拿掉
很不喜欢它这样如影随形一直跟着我
就像影子那样,怎么也甩不掉

有些时候在一些场合,一些情况,好胜心是件好事
但过分的好胜心却会搞砸了很多事情

今天在我身上又发生了一些问题
我想,对于其他人而言,它只不过是小事一桩
可是就因为经不起不完美,所以我就一直耿耿于怀

很感谢称赞过我声线好,会唱歌的教会弟兄姐妹
谢谢你们对我的肯定以及赞赏
不过今天的表现,我觉得其实我并没有你们口中说的好
对于今天,我真的很失望

当中我想,求完美的心态又开始作祟了吧?
没有心理准备的演唱,是我最大的弱点
或许对你们而言并不重要,可是我却很在意

常常给自己一个心态
参加了那么多次的比赛,状态应该一次比一次进步
绝对不容许自己出半点错误,绝对不可以!

这个心魔还真的很厉害,就算芝麻小事也可以把我搞得很狼狈
我遇过无数次这样的问题,最后把自己关在房里
不断的责怪,一直的自我谴责

为什么我又会再次失败?
为什么我做不好?
为什么,为什么?
然后好想找个洞然后钻进去,一辈子都不要出来

因为一直认为,失败是件耻辱的事
一次的失败就注定一生的失败

这种毫无心理准备的演唱,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
又是第一次,其实内心真的很挣扎
只是万万没想到会是那么的糟糕

不过还是要谢谢大家给我鼓励的鼓掌
不管是安慰还是真心的,都谢谢你们

当下的心情多希望自己是只鸵鸟马上找个洞钻进去
发现自己连最基本的唱歌资格都慢慢的被抹去了

一直的不开心通往回家的道路
默默不语,内心不断的谴责,很痛苦
发了脾气,我知道这一切都不应该
不仅,还和朋友吵了起来

我告诉他:
对,我不是perfect,但至少我是可以表现得比刚才还要好
可是我失败了
机会不是每一次都会有
出现在你面前,你只能选择把握以及呈现出最好,做到最棒
一点丁的错误都不容许

就这样吵翻了!

还好在面子书上遇到宇华大哥
毕竟他刚才也有在教会听到我的歌声
忍不住地去寻求他的意见
听到的还是一样正面的评语

他赠我一句话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再爬起来
这其实在很早之前是我安抚自己的一句话
嘴里说会在那里爬起来,可是都无形成了阴影
从来就没实践过跌倒再爬起来

不过,现在我想设立一个目标来肯定自己
那就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再爬起来
让人看到一个全新,有改变的我

我领悟到,失败其实并不可怕
因为失败,所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只是需要花一点点的时间去增进自己!

失败,不要紧,不必怕丢脸
只要下一次做到最好,让人看见你的进步
哪怕就只是0.5分也好

要求高,不是心魔,不要赶走它
它的伴随是好的,只要降低一些些
不要把自己像衣服那样挂得那么高就好

人在很多时候都要学习厚脸皮
只有厚着脸皮,你才可以学习得更多
不要怕它当作无耻,其实在很多方面厚着脸皮是最有效的

我已经慢慢的从中领悟
而你在生活上又领悟了些什么呢?

1 comment:

  1.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
    你今天所遇到的,就不要轻易给它打败~
    做什么事情都好,真的~
    很难顺顺利利完成,也不可能一路上是完全没有风波的!
    偶尔会被一些石头绊倒,很简单的一句话:跌倒了就爬起来~
    而且你今天的确是还没开声,没有人没开声就能唱到好好的!
    只是个小状况。。。
    爬起来吧,你能的!

    ReplyDelete